安塞腰鼓进入校园带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

伴随着震感的鼓声,高新区第二小学安塞腰鼓社团的孩子们在丰收的果蔬园里舞动起来,让清晨的校园突然热闹起来,打破了寒冬的寂静,孩子们换上服装、带上头巾、挂上腰鼓、手上拿着鼓槌,现场的画面瞬间让人置身到陕北。

布好队列后,在三娃的号令下,鼓声响起,同学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,他们精神饱满,激情飞扬,迈着豪放的步伐舞动起来,红丝带上下翻飞,现场不时传出整齐有力的呐喊声。

安塞腰鼓进入校园带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

腰鼓是陕北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鼓舞形式,其中安塞腰鼓以其独特的风格、豪迈粗犷、刚劲奔放、气势磅礴而闻名天下。因为腰鼓有着非常浓厚的传统文化,在社团课里很容易形成校园特色,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民俗舞蹈,还可以强健体魄,通过这样的方式,既倡导体育运动又可以推行艺术,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更符合现在学校的发展主题。”

安塞腰鼓本身具有的表演性、娱乐性、健身性等艺术特点,无形中感染了学生,使学生性格变得更加阳光和自信。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