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安塞区,陕西省延安市辖区,地处西北内陆黄土高原腹地,鄂尔多斯盆地边缘,位于陕西省北部,延安市正北,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到了安塞要品尝一下的6道地方美食。
1、安塞炖羊肉
安塞炖羊肉吃起来粗野,做工却精细。羊宰杀后剥去皮,连骨头剁成寸长的块,先把羊肉块在滚水中紧一紧,再和骨头一起放在锅里煮开,撇去浮沫,然后放进葱、辣椒、少许绿豆、花椒等作料。要让羊肉香,还可放一些陕北特有的地椒粉,一下子就把羊肉的味提起来。(地椒是一种野草,唯在安塞、志丹、吴旗一带遍地都是,是天然作料,放牧的羊吃了这种草,就没有膻味。)煮滚的汤再不能换,叫原汁原味,然后盖住锅慢火去炖。待煮熟后,用大海碗连肉、骨和汤一起盛了,那肉又绵又烂,一抖擞从骨头上掉下来,放上葱花、香菜,喜食辣椒的再调些油泼辣子,一碗香、鲜、美的炖羊肉就做成了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2、洋芋擦擦
洋芋即土豆,陕西境内多把土豆称作“洋芋”。把洋芋用擦子擦成寸长的薄片,拌入花椒、葱丝、姜粉、盐未等,同面粉搅匀,上锅蒸熟。食用时盛入大碗,调入蒜泥、辣子面、酱、醋和葱清油等,或者入锅爆炒,味道酥绵可口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3、钱钱饭
由粗粮精制,原料为黑豆,经过浸泡,放在碾上压成片,形如铜钱,所以百姓称“钱钱饭”。豆钱二成、米八成,对掺起来,逐次下锅,待豆钱半熟时,再放小米煮熟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4、荞面饸饹
由荞麦制作成粉条状,与羊腥汤相配食用,味道鲜美可口。在陕北民间有“荞面饸饹羊腥汤,死死活活相跟上”的俗话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5、安塞小米
安塞小米,延安市安塞区特产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安塞小米久负盛名,先秦、西汉军屯时期,便有大面积种植,品质优良,蛋白质含量高。安塞小米色泽金黄、颗粒浑圆、晶莹明亮、粘糯芳香、油脂丰富,久贮不变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6、安塞山地苹果
安塞山地苹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,产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色泽艳丽、含糖量高、风味浓郁的安塞山地苹果,其营养价值丰富,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。

地道的安塞美食有哪些


以上是给大家分享的安塞县的6道地方美食特产,味道都很不错,到安塞县的朋友可以找找尝尝,欢迎安塞区的朋友给留言进行补充。

相关新闻